碧山遥

关于我

热爱摸鱼
solo金钱

520放飞一下 甜甜更健康

国象之类?乱七八糟的设定x

可能有一点耀湾,慎


『我不去!』小王子摔下那一纸婚书,愤怒地瞪着哥哥,『亚瑟你搞什么?这么快急着把我赶出去?怎么不直接流放算了,如果你那么担心你的王位坐不稳——』

Alfred气得有点口不择言。

亚瑟的绿眼睛里有不舍,但他还是安抚着弟弟的情绪:『本来轮不到你。但我和诸位大臣思虑良久,还是你合适。虽然你毛病挺多的,大事上你还担得起。我们和华国的贸易往来是整片大陆最密切的,联姻有益无害。何况他们的国君王耀是我熟识,人好长得也不错,你不会吃亏。』

『那怎么不是他嫁?』Alfred指指自己,『你看我哪点像能当王后的?』

……确实不像。金发少年健壮得像一只花豹,他的英俊能征服无数少女,但不代表能征服男青年们。

但要与王耀身份匹配年纪相当的贵女本就寥寥,而且王耀指明了要皇室直系,就是说亚瑟这一辈的皇女。而他只有这么一个弟弟。

只好忍痛割爱了。

弟弟大了,也是要说亲的……亚瑟想。反正他原本也不想Alfred留在国内,Alfred说的是气话不假,未尝不是他的心思。他初登皇位,倒向小王子一边的老臣也很不少,即使Alfred公开说明自己无心政事,但他可清楚这个弟弟并不是看上去那么单纯阳光。与其某一日兄弟阋墙,不如早点解决隐患。

王耀这个对象多好。有钱有貌有地位,品味高气质佳,除了后宫有点多几乎没有缺点。难道他的弟弟还会管不住一个东方皇帝吗?亚瑟是很自负的,他教出来的弟弟怎么也不会落败。

因而一锤定音,婚期就定在五月,Alfred匆匆忙忙地被赶上了去往东方的婚车。


『你要娶亲了?』少女不太开心地嘟了嘟嘴。她靠在王耀身上,『还是个洋鬼子。底细不清,不如算了吧。』

王耀笑着捏了捏她的脸颊,『人家还没来,你先吃醋了?』

王湾白他一眼,『乱讲。来了我要喊嫂子的。吃什么醋。』

王耀上下打量她,看得少女有点脸红。

『好……好啦!我是不高兴。但我知道你的决定没法更改的。只好祝你讨位好妻室咯。』王湾提着裙子跑走了。


华国君主王耀是出了名的好美色好风流,民间有关他的风流韵事的话本都有一箩筐,而他和妹妹之间那点不清不楚也人尽皆知。王耀辟谣过,但是人民群众还是喜欢看禁断戏码。他和青梅竹马阮的那点陈年旧事就更别提了。如今听闻王上要迎一位西方王后,更是议论纷纷:到底是什么样的美人,才能叫王耀这样不甘拘束的人也情愿臣服?


起因其实是一张画像。

王耀少年时曾误打误撞和游历东方的黑桃国王子亚瑟相识,结为挚友。后来王耀跟他聊着聊着聊到东西方美女差异上来,亚瑟喝的有点多,兴起就说,我们那里有位美人,天上的星辰都在她面前黯淡无光,口气那叫一个洋洋得意。王耀说你吹牛吧,空口无凭,我能给你编一百个这种故事。

亚瑟急了,给他看脖子上的挂坠盒,里面是张画像:『你看看,你们这里莫非有人会比她更好看吗?』

王耀一怔。

那位金发美人含笑似嗔,鸢尾花的颜色也没有她的眼眸纯净。她的优雅较之于东方那些名门闺秀的矫揉造作,自然大方而又透着一种洒脱风度。最重要的是她那种含情脉脉的目光,王耀看得心都化了。

『怎么样,很美丽吧?我说过她绝对胜过……』亚瑟突然不说话了。王耀直勾勾地盯着那画像猛瞧。

『你干嘛?』

『以我华国列祖列宗名义起誓,我要娶她。』王耀一字一句的说。


……该死,早知不拿给他看了……

亚瑟酒都醒了。

『这个,其实他是个男人……』

王耀走远了。


之后王耀就向父王请求向黑桃提亲,他知道那样发色的美人在黑桃也必定是贵族,跟亚瑟的关系也不难想见,约摸是堂表亲戚什么的,就点名要人。由于他还未登基,他的父亲觉得不是好时机才一直拖到现在。

对于来自华国的屡屡请求,亚瑟是一百个一千个不同意。那是主教弗朗西斯,亚瑟怎么能让他去呢。于情于理都不行。绝对不行。

那就委屈委屈Alfred吧?

反正都是金发。王耀是个东方人他不一定认得准。日子久了,记忆模糊,一口咬定Alfred就是画中人他也无话可说。


『我堂堂黑桃国王子竟然沦落到卖给东方人做妻子。』Alfred坐在大红色的婚车里愤愤地撕扯着身上奇怪的服饰,红盖头早被他拿下来了,『不就是有钱吗?亚瑟那么缺钱吗?我到底哪里看上去像王后啊!』


而且听说那家伙还三妻四妾,身边女人成堆。他过去给人当背景板吗?

一想到自己悲惨的未来他整个人都蔫了。


遥远的路途终于结束,王耀带着大臣在宫殿前迎接送嫁的队伍。天哪,那位他梦牵魂萦的佳人此刻就坐在车里。王耀真想去牵着那位美人回宫。可礼仪不能违背,他只好等待着漫长隆重的典礼举行完毕。

可是这位美人的步伐既不优雅,也不曼妙。他被人扶下车时大步走动,风风火火地穿过人群,然后一个踉跄。

准确地摔到了王耀怀里。

王耀心中暗喜,面上却是不动声色。就是美人不够轻盈,他胳膊有点酸。

兵荒马乱的婚礼。

一切是按照华国的礼节来,所以王耀自始至终也没见着美人的真容。重重叠叠的礼服和面纱,横七竖八插着的簪子,严严实实挡住了新王后的面目。

入夜。

洞房花烛,王耀摒退所有侍从,激动之情溢于言表。他年少向往的佳人此刻已经温顺地坐在了身侧,等他去挑开面纱。

不要急,不要急。王耀深呼吸。不要吓到他。

还没等他平复心情,新王后已经不耐烦地一把扯掉脸上的装饰物:『我说,这还没完了?能不能睡觉啊?』

王耀直直地盯着那张脸,手颤颤巍巍地指过去,『你,你是谁?!』

他的美人怎么变成了个五大三粗的傻大个?

气急攻心,大喜大悲,王耀两眼一闭。


这厢Alfred却是张大了嘴巴。

上帝,如果亚瑟告诉他王耀长这个样子,打死他都要来和亲!

鸦黑长发瓷白肌肤,凤眼上挑温雅如玉。可惜那双勾魂夺魄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温和,只有难以置信和愤怒。


不至于吧……

Alfred不知所措。亚瑟告诉他东方宫廷水深,可没跟他说皇帝身体这么糟糕,说倒就倒。

他走过去想把王耀拉到床上去,王耀睁开眼睛怒视他,『别碰朕!』

赝品!骗子!柯克兰朕错信了你!

亚瑟如意算盘打得响,料定他会捏着鼻子认了这门亲事。东方皇室最重名誉,不会因为王后人选突然变更就贸然退婚。王耀越想越气,他第一回被人摆过一道,还是终身大事,眼光就像刀子一样恶狠狠地刮过Alfred。

Alfred也没想到王耀这么火大,委屈得不行:『又不是我想来的……是亚瑟那个家伙不肯让出他老情人。你说你看上谁不行,这下好了吧?被你坑到这地方还要看你脸色。』他的蓝眼睛无辜地看着王耀,『而且……我有那么差吗?』


王耀默然。

『你先安歇吧。』他冷冷的丢下一句,转身就走。『明日我会处理好这一切。』话是这样说,怎样处理他也没想好。

亚瑟柯克兰真是王八蛋。


Alfred喊道:『别走!』他急急提着长长的衣服下摆追住王耀,『我问你,我有那么差劲吗?你看都不愿意看一下?』蓝色渐渐氤氲开水雾,『你……你很讨厌我?』


王耀心累得想一头撞死。

『我真的没心情和你讨论任何话题。』

『那你也没资格这样侮辱我!』

『碰你才是真的侮辱我自己!』


Alfred愣住了。

他知道他被王耀嫌弃了。

强烈的自尊心和委屈,几分不知从何而来的难过,让他瞬间爆发,把王耀扑倒在地,头发上衣服上的坠子饰品散落一地。

『不准走!』他怒气冲冲地咬着王耀的嘴唇,『不管你是被我上也好还是上我也好,反正不准走!你们的礼节是这样的吧?我是名正言顺的王后!你要履行你的义务!』


王耀气的发晕。

『行,要我留下来是吧?这么想被我干,那就自己脱衣服好好服侍我。』帝王虽然被扑倒了,却还是居高临下的眼神,『我会让你满意……一整晚。』

『然后,我不会再想看到你。』


Alfred利索地开始撕裙子。


这是一辆假车


王耀一觉醒来,身边躺着的金发男孩提醒着他昨夜的荒唐。该死,他睡了别人,现在想退婚都没理由。

他怎么会被一个小鬼耍了?明明容貌并不出色,床上也毫无可取之处……

啧。王耀舔了舔嘴唇。就是,他还挺主动的。

勉强能看吧。

『……耀?』Alfred睡眼惺忪,下意识地贴近了王耀的身体,『好困……』

蓝色的眸子纯澈得不染丝毫尘埃。

王耀突然觉得自己哪里被击中了。


『难道我的审美跟着他的智商一起下降了吗?』他自言自语道。

又转过头看了一眼。

『天哪,他是个天使。』


华国的国王愉快地打算开始给远方的故友写信。

『感谢你,亚瑟,你给我送来了一个宝贝——我改变主意了。』




标签:APH 金钱组 耀米

 

评论(8)
热度(421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碧山遥 | Powered by LOFTER